【七都x咒回】局外人(13)

七日之都指挥使穿越到咒术回战世界


慢热,女指x纳华特[七日之都]


2周一更,文笔不好,请多见谅。

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

第十三章 人类

“所以你就这样答应了五条悟,入学东京都立咒术高专?”听我说完近况,纳华特露出不赞同的表情,“那环境能住人吗?”

我放下筷子,点点头说道:“大家都很照顾我,房间也很整洁,白、夜和巴裘拉都在我身边,有【三眼】,我并不是完全看不见。”

“我建议你再想一想,咒术高专内设结界,如果有人对你突然发难,咒力无法释放的情况下你根本没有自卫的能力。”他眉头紧锁,面前的食物一口未动,“......不如住在我家。地方更宽敞,安保更森严,你也不必与其他人挤在一个房间里。”

可是,难得与白和夜住在一起,其实我还挺享受这种猫猫双全的感觉的......这种话要是说出来,肯定会被教训......

“可是,上学的话,还是住校更方便吧......住在你家......感觉有点不好意思。”虽然想要拒绝,可是我毕竟是莫亚的仆人,找不到什么合理的理由,“对了!为什么纳华特是人类呢?”

“我作为人类出生,自然是人类。”他理所应当地说。

我顶着压力,又问:“可是,巴裘拉、白、夜是咒灵......”

“他们选择作为咒灵出生,自然是咒灵。”

“选择?这种事可以自己选吗?”

他突然被问住,伸手抚摸着莫亚,淡淡地说:“从异界前来,自然要守神的规矩。”

这句话似乎有更深的含义,我低下头扒拉食物,识相的不再追问,转而听见他的叹息声。

“我不是不讲理的人,你不愿意,我不会勉强你。下周我的珠宝品牌有一场新珠宝发布会,到时候你也来参加吧。”

“珠宝品牌?”

“品牌名称【莫亚】,和我的神器同名......”

“变幻莫测的创造者,莫约科亚特辛。”我不由自主说出它的释义。

这段对话太过熟悉,我在交界都市无数次开启与纳华特相遇的剧情里,他带着恐吓向我介绍名为“希望之星”的不幸钻石,我们的故事由此展开。

真的是纳华特,不是其他人,而是与我相遇的那个人。

同样的对话,直到这一刻,我才感受到真实。

重逢的喜悦再一次涌上心头,我呆呆地看着他,有点想哭,又想笑。

他扬起骄傲的笑,说出重复过成百上千次的那句台词:“我果然是‘希望之星’最合适的拥有者,对吗?”

 

快乐的时光始终是短暂的。

看着场地正中对练的狗卷和熊猫,我坐在操场旁一边喘气,一边享受久违的休息时间。感觉有人靠近,怀里的白喵喵叫了一声。既然是看不见的人,那一定是真希了,我起身说道:“真希,你也来休息吗?”

“我不是真希。”

一只比真希更大更有力的手把我从地上拉起来,男人的声音比认识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放肆,他似乎在笑,又带着怒火。

伏黑甚尔看着十样锦,只觉得这人浑身上下都写着我很好杀,怀里的白猫因为杀气紧张地弓起身体,他转开目光说道:“我是你的老师,伏黑甚尔。”

我心头一跳,伏黑,伏黑惠是他的亲戚吗?这么巧?

“伏黑老师好!”我大着胆子问道,“伏黑老师也是天与咒缚吗?”

“嗯。”他敷衍地应声,突然击出一拳,拳风凌冽,白猫从十样锦怀里一跃而起,他止拳化掌,一把扣住张牙舞爪的白。被猫猝不及防踢倒的十样锦跌坐在地,真希从一边匆匆跑来扶她,目光冷郁,说道:“老师,你在做什么?”

我无知无觉地说:“啊,真希,谢谢你。刚才我把老师认成你了,你知道吗?老师与你的咒术一样呢!”

真希松开十样锦,扣住伏黑甚尔的手,黑色的眼珠冷冷盯住对方说道:“老师,有什么指教吗?”

丢下猫,伏黑甚尔摆手甩开对方的手,放在以前有人敢这样做,他有刀捅刀,有拳出拳。当年的小娃娃长大了,变成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。

“没什么。”伏黑甚尔冷淡地说。

我重新抱起白,直觉气氛诡异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手腕被人握住,耳边传来真希的声音:“休息时间结束了,走吧。”

看着两人离开,伏黑甚尔心里充满嘲讽,只觉得碍眼。随手捡起的石子在掌心捏的粉碎,回头刚走两步,他举起手说道:“行了行了,我什么都没做。”

五条悟站在他身后,看不见表情,声音比冬雪中的风还冷。

他说道:“有些话我不想多说。”

伏黑甚尔只觉得好笑,他说道:“你要是怕,就不要把我塞进这里。”

“她的命,现在没有你的值钱,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,神子大人。”

 

我一边跑步,一边远远看见五条悟出现在我们刚才离开的地方。真希一反常态地一声不吭,牵着我的手放慢速度陪在我身边。

我说道:“真希,如果你想加速就去吧,我不会摔跤的。”

她没有松手,说道:“那个人,伏黑甚尔,他以前的名字是禅院甚尔。”

我没有说话,静静听着她说。

“【天与咒缚】分为两类,“用身体条件换取咒力”或者“以咒力换取身体条件”,我和他都是第二种。他的体术是我所见过的人里最强的一个,但在以咒力至上的禅院家,没有咒力意味着没有价值。在那个垃圾一样的地方,垃圾也被分为三六九等。他被赶出禅院家以后成为了‘咒术师杀手’,据说还曾刺杀过五条老师。”

真希小的时候曾听长辈说起少年甚尔离开的那天。他身如恶鬼,浑身浴血,一步步往外走。鲜血汨汨,他每走一步就咳出一口血,旁人只看了一眼就吓昏过去,他却放声大笑。

他的命,他们的命,顽强到可怕。

可是未来却如水中月影,摇曳不清。

“他很强,那个人绝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在这里,你一定要多加小心。”

“谢谢你,真希,你也很强啊!”我感动地说。“为什么真希想要成为咒术师呢?”

她沉默片刻,说道:“我想成为禅院家家主。”

那个垃圾一样的地方,她拥有的东西很少。

一个没有咒力的人想要成为咒术师,已经是难如登天,更别说是三大家族之一的禅院家家主。

或许她还有什么更轻松的路能走,但是在这个被垃圾环绕的禅院家,她只知道如果她松开双手,她的宝石就会落入垃圾之中。

从来没有什么如果,一切都已注定。

“你会做到的。”

女孩天真的祝福在耳边响起,真希无法回答,只有苦笑。

 

禅院家的人,至死都是疯子。
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别关注,爬墙太快,反复横跳

© 依暮和十样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