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都x咒回】局外人(12)

七日之都指挥使穿越到咒术回战世界


第一人称女指视角


慢热,女指x纳华特[七日之都]


2周一更,文笔不好,请多见谅。

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

第十二章 欧泊 

巴裘拉松开我的手,把凳子塞在我的身后又按我坐下,黑色的猫头鹰悄无声息,落在我的肩头,面前是一张空荡荡的床,我仔仔细细凝神去看,能看到被单正在呼吸起伏。

“真希在这里。你能看到吗?”

“看不见。”我老老实实回答道。五条悟的救援来得及时,缠绕蔓延的咒力轮廓现在已经透明,看到真希感染的诅咒被家入硝子全部拔除,我不禁松了一口气。

家入硝子洗去我手上的污秽,酒精棉一下下带着力量按压在我的伤口上,我皱眉忍住呼痛的声音,听她问道:“痛吗?”

“痛。”

没料想到我的诚实,她说道:“我以为你会更坚强一点。”

这次换我震惊了,家入硝子平时过的都是什么日子,他们咒术师难道无血无泪吗?真希和狗卷棘受伤时一直由家入硝子治疗,难道他们连眉头都不皱吗?

怪不得五条悟说我弱......被咒骸的拳头打哭什么的,确实没法与人相比。

我试图转移话题,问道:“五条老师说我发生了咒力暴走,眼睛受咒力影响,失去了视力。家入老师可以治好它吗?”

撕开纱布,家入硝子有点庆幸对方没有询问更多。十样锦醒来以后的一切事物由悟全权负责,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想法,她也从来不问。他们三人对此避而不谈,却也同时在等,等着对方开口。她斟酌着说:“很久以前,神赐予神子三件宝物,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咒力,无死无伤的身体和明辨一切的智慧之眼。这就是咒术师的起源。”

“熄灭双眼,天目得光。当你的咒力与身体协调,就能转换肉眼与三眼。”

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言下之意我现在还太弱,没法主动关闭技能。

“我明白了,谢谢你家入老师。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的!”

送十样锦离开,家入硝子走回长廊,五条悟等她走至身前,说道:“熄灭双眼,天目得光。启则长生,闭则短折。”

“你为什么没有告诉她?”

“因为那不是真的。”她从容不迫地摘下五条悟的眼罩,回忆上一次见到这双眼睛的样子。友人湛蓝的眼睛藏不住疲惫,她伸手捂住,手心传来一阵瘙痒。

五条悟顺从地低头,由着硝子,埋在她的肩膀上。

“你知道这样没用。我不能关闭六眼。”

家入硝子没有说话。

他们都追寻着其他人眼里的无用之事,没有发问,没有回答,没有争辩和吵闹。

也没有依靠。

他们熬了很久。

“快要天亮了。”

 

跟着乙骨的脚步,我在里香的牵引下走进店里。咒力缓缓扩散,空旷的餐厅除了我们只有一位顾客,乙骨径直走向那人,我看见人类的轮廓站起,对他轻轻点头。

“这位是这家店的店长,我想要特别向你介绍。”

我点头,等着乙骨接下来的介绍,意外的是他不再说话,没有向对方介绍我的名字,也没有向我说明更多。环境越来越安静,对方强烈的视线落在我脸上,我忍不住开始感到尴尬。

在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前,我伸出手说道:“你好,我是十样锦。”

一只宽大的手握住我,带着一点湿润,不容拒绝地把我与他拉近。

“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熟悉,手却强硬地不放,原本温顺的咒力开始变得不受控制,经由我们连接的手流入他体内。来不及抽手,异变同时发生,四周的金属纷纷融化,向我们流淌汇集,在他身边凝成一只壮硕美丽的黑豹。

透明的身躯,金属的脊骨,翠色明亮的豹斑。

【变幻莫测的创造者】在此现身,忘记了自己的手还在对方掌中,我惊讶地合不拢嘴。

“我的豹子的名字是莫亚。”男人俯身在我耳边说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我喃喃自语。“我知道,纳华特。”

乙骨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,咒力链接应声亮起,照亮对方的脸。明明一开始道出名字我们就能相见,可他偏不说话,要我先猜出他的名字。这个人聪明自负又任性,他哈哈一笑,露出两颗尖锐的虎牙,说:“哈哈哈哈看你傻住的样子太好笑了。”

他笑得张扬肆意,一双宝石美目流光溢彩,我气得没有办法,一头撞向他的肚子,大声骂他:“纳华特!你知不知道我现在眼睛看不见,你是人类,没有咒力!没有咒力我什么都看不见!我看不见你!”

“要是我一直都看不见......”声音不由得哽咽起来,莫亚凑上前来我才发现满脸是泪,不禁更加委屈。

真希差点死掉,与我约定好一起吃午饭的乙骨好几天不知所踪。盲眼上课,实战课被打,体能课断腿,理论课不知所云。听不懂狗卷同学说话,看不见无咒力的真希,熊猫同学说担心撞上我整天绕着我走。

一连许多天没有做梦,零也好,龙龙也好,塞拉菲姆都没有联系。

为什么?

是我不够努力吗?

纳华特把十样锦放在椅子上,她捂住脸放声大哭,莫亚避开纳华特的视线,紧贴着女孩尾巴一甩一甩趴下了。

他从没见她这么放肆哭过,口袋里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,说道:“看看这个。为了见你,我特意去挑了一颗作为见面礼,你看看,喜不喜欢?”

他打开盒子,黑色天鹅绒中躺着一颗流光溢彩的欧泊。阳光在欧泊上燃烧出绚烂的华彩,纳华特灰蓝色的眼睛带笑,比宝石更璀璨。他把欧泊放入我的掌心,我忍不住摸了一下,忘记了哭泣。

“不喜欢?”他眯起眼睛,伸手就要把欧泊收回来,我躲过他的手,握着宝石藏在身后。一下一下摸着欧泊,想起刚才放声痛哭,摸着摸着,感觉火彩从手掠进心里,脸颊也发起烧来。

太羞了,我低下头,几乎把头缩进胸腔里,他偏要坏心眼托起我的脸,问道:“脸这么红,你发烧了吗?”

他是故意的!我忍不住又要生气,听他接着说道:“不是不喜欢欧泊。那是不喜欢我咯?”

“不.....”

心情跟过山车似的,我刚要否定,他突然打断我的话认真说道: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很想你,你想我吗?”

刚才还捉弄人,现在突然正经严肃。我看向他,灰蓝色的眼睛溢满笑意,只有一个我。

“又捉弄人。再这样,我又生气了。”胡乱擦干脸,我轻轻说道:“欢迎回来纳华特。我也很想你。”

 

【“局外人”纳华特已解锁,奖励道具“永恒眠咒”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写到纳华特出场了,泪目。

评论
热度(7)

别关注,爬墙太快,反复横跳

© 依暮和十样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