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都x咒回】局外人(8)

七日之都指挥使穿越到咒术回战世界


第一人称女指视角


慢热,女指x纳华特[七日之都]


文笔不好,请多见谅。

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

第八章 第七天

淅淅沥沥的小雨散落天空,站在窗前深吸一口,肺里满是湿润的土腥气。精神消耗一空,我抱着睡着的拳击小狗,汗水和头发难受地粘在身上。

依旧的咒术练习,依旧菜里菜气。

如果璐璐在这里,可能还要接上一句“你菜里菜气一整天”吧?

但若是纳华特......

“以我来看,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。”

会这么说吧?或是与璐璐一样笑我弱?

这样的雨天,夜在哪里呢?有避雨的地方吗?

手里的咒骸被人抽走,巴裘拉一只手扼住骚动,无声看我。我回神,忍住疲倦接过拳击小狗,笑笑没有说话。

注入咒力,稳定咒力。

然后失败。

然后注入咒力。

巴裘拉没有问我在干什么,只是一次次在咒骸骚动时及时压制。上午还紧盯着咒骸的白现下卧在垫子里累得呼呼大睡,伴着窗外淋漓的雨声,这画面倒也温馨。

若能忽略我的弱小与失败.....的话.....

忽略大家正作为诅咒,在诅咒中吸取力量。

无知无觉,没有归宿。

焦急的心在名为弱小的雨中煎熬,我在狼狈中喘息,担心连喘息的机会都失去。

“欲速则不达。”巴裘拉再一次扼住咒骸,握住我的手制止道。我支撑不住,被他稳稳接住,像接住一只戳破皮后泄气的球。

累得恍惚,意识一点一点抽离躯体前,我低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粘稠的黑暗,我躺在无边沼泽里浮沉,一只猫趴在胸口,压得我喘不过气。

“你好......可以从我身体上离开吗?”挣扎不出手脚,我试着对猫咪说道。

“哎呀!你怎么这么弱?!”

“什?!”

说话的猫立起身,肥大的脸上只有一只独眼,它做出一副失望的表情,在我身上反而跳了一脚,像是要把我踹进束缚的黑暗里。

“唔......”独眼猫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梦里,我奋力转动唯一能行动的大脑。

创造了咒术世界的唯一神明,不停挥手毁掉它创造的美丽生命,不停书写悲伤过量的故事。

他想要做什么,他想让我做什么?

难道他想书写我的故事吗?

一场以我们为主演的悲剧?

“真无礼,面见尊敬的神明大人的时候,这样的眼神可不行。”它戏谑地捂住我的眼睛,这下我连视觉也失去了。

“太弱了,弱到我都看不下去了。这样的人居然也是神选子!”它站在我身上又跳又叫,“脑子有问题,都有问题,那三个家伙都是疯子!”

“请......您不要这样说......塞拉菲姆和零,还有彼安汀他们都是最好的.....”身体在黑暗里下沉,呼吸也变得艰难,一句话一点点地说出口,累到不行。

“这么好?他们安排的相遇,需要花费的时间以年计也很好吗?”

“......他们,一定有他们的思量。”

“真体贴,没有怨言?”独眼猫嘲笑道。

以年计的相遇,要等待多久才能与所有人相见呢?我忍下悲伤说道:“愿望若能达成,神明的安排,已是恩赐。”

“哈哈哈,这句话真好听。雷霆雨露,你以为你是谁?”

我是谁?

穿越轮回,被牵绊束缚,改写悲剧。

“我是被人,被神与龙所爱之人。”

这次轮到我嘲笑他了。

“最最讨厌悲剧的人。”

独眼猫看着沉没在无底黑暗里的身影,粘稠的沼泽之上,只剩他是唯一的光和影。

 

我不该那样说,不该让他们保护她。

保护她不是他们的事,是我的。

小小的黑猫看着雨,思念他的主人。自她睁开眼,熟悉的力量一点点增强,他也从沉睡里苏醒,却见不到她。

白每天都会通过咒力问他在哪里?他想说,又不敢说。伏黑甚尔的身体并没有被囚禁磨损,法阵一天天变弱,夜的担忧越来越盛。

夏油杰和他都心知肚明,迟早有一天,伏黑甚尔会打碎法阵离开这里。

离开以后,他会去做什么呢?

夜看着长发的邋遢男人,灯光散在被困十年的伏黑甚尔身上,一双眼睛比灯光更亮。

......会再次挥刀吗?

被囚禁,孤身一人,是什么支撑着他熬过这漫长的时间呢?

夜感受着咒力链接传来的熟悉咒力,那力量正一点点增强。

太多了,夜在震惊中变回人身,她的咒力不应该传来这么多。

“哎呀,是什么这么香呢?”伏黑甚尔在法阵中站起身,一身肌肉开始活动起来,夜戒备地盯着他。

雨中,脚步声由远及近,现出天内理子的身影。

“不好了夜先生!十样锦咒力暴走了!”

“原来是这样,”伏黑甚尔对夜笑着说,“不愧是她的咒力,连我都喂饱了。”

他的笑容越来越大,握手成拳,一拳砸向脚下的法阵。

大地随着他的动作颤抖,一拳一拳,鸟雀四散逃走,巨大的轰鸣里听不见尖叫。

维持十年的法阵逐渐破碎,夜唤出烟雾,向天内理子大叫:“退下!”

法阵轰然破碎。

瞬移至天内理子身边,原位置的烟雾分身被连击3拳后爆炸,夜生气道:“混账!”

“抱歉啦,我最讨厌猫!”

烟雾散去,伏黑甚尔消失不见,夜抓住天内理子的肩膀急忙问道:“十样锦她怎么了?”

“不知道,没有任何征兆,咒力是突然暴走的!”天内理子急忙答道,“悟已经赶过去了!”

松开她的肩膀,咒力链接在雨中清晰可觉,夜化作烟雾狂奔。

熟悉的力量越来越近,心声在胸口大声鸣叫,在雨里变回原本样子的黑猫仍不减步,全力奔向唯一的主人。

别......

别丢下我!


评论(2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别关注,爬墙太快,反复横跳

© 依暮和十样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